看完三國之後再來看楚漢傳奇,

看完劉邦與劉備的比較以後,

我還是比較喜歡劉備,

雖然楚漢傳奇有極力的想說 劉邦好的一面,

但我怎麼還是覺得他不夠厲害,

可能是陳道明的原因,

因為康熙皇帝的印象太深刻了~~~~

康熙比劉邦強多了~~~

 

項羽會失敗的原因很簡單,但我想知道的是劉邦爲什麽會成功,

除了信任韓信 給韓信軍隊,信任蕭何 張良等功臣,讓他成功的?

感覺劉邦真的沒有很厲害,而是因為他是最後一個倒下的,於是他就成功了。

秦末諸侯並起,劉邦一直都不是最強的那一個,項羽才是。

但項羽因為有先天的缺點,慢慢發酵,反而最後輸掉整個天下,

而劉邦感覺就是一直維持不敗之身,苟延殘喘,堅持當最後一個倒下的那位,

於是 他就是成功的那位了。   但...還是感覺他不厲害。

 

相反劉備,我卻覺得他蠻厲害的,從看了三國開始,尤其是看了一本專門寫劉備那本書以後,

更加的確認,劉備真的很厲害。而且喜歡劉備~~~

所以,我還必須讀劉邦的書,才能學會他真正厲害的地方在哪裡

 

另外,如果當劉備成功了,成功滅了曹魏,滅了東吳,

是不是會像劉邦一樣,滅掉功臣呢?兔死狗烹?

是不是因為當初的不成功,導致後人津津樂道的悲劇英雄故事。

如果當時他們是成功的,後期發展會不會也像韓信 蕭何 張良等人的下場呢?

從中我得出一個結論,很多事情都是天註定的,

而我要飽讀歷史,從中得知 我該怎麼做。

 

如果我是天下第一謀士,當我是范增遇上項羽的時候,

我就盡力輔佐,萬一不行~我也該自己隱退不要留戀,也不必鞠躬盡瘁。

當我是諸葛亮遇上劉備的時候,那就不一樣了,即使失敗了,也要做到死。

 

有時候我們會成功,固然開心,但也不可以做見不得人犯法的事。

有時會我們註定失敗,我們也不可以做錯的事,

只要行的正,做對的事,即使我們的命運終究會失敗,但歷史留名會是好的。

如果做不正,即使終究成功了,歷史留得會是臭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u2663 的頭像
    ahu2663

    2013年末搬家

    ahu26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