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邯  

 

看楚漢傳奇看到第39集章邯將軍的處境實在非常感慨,

忠心耿耿爲了秦國浴血奮戰,而秦國卻因為趙高亂政,

導致秦國崩潰,無法繼續支援章邯將軍,

打勝仗卻要跟敵軍投降,身為將軍,寧可戰死沙場,

也不願屈服於敵方啊!!命運就是這樣作弄人~~

 

告訴我一件事:

方向是最重要的,如果方向錯誤,一切努力也白搭。

如果這間公司不對,領導者高層不對,再怎麼努力都是錯的。

 

另外 必須時時刻刻審視自己的方向,

是否在正確的路上,提早做規劃,不至於傷害更多百姓。

 

如果我是章邯將軍,我一定也是投降,實在是不忍心跟著自己的幾十萬大軍

爲了已經潰堤的秦國而拼命,白白犧牲。

所以 忠 到底什麽是忠呢?

 

扶蘇與蒙恬 因為趙高與李斯的沙丘政變而死,

死得一點價值都沒有,應該看清楚世局,認為是趙高李斯干政做一個反抗才對,

不可以平白地讓壞人得逞。

 

而趙高李斯爲了自己的利益,找了胡亥當了秦二世,終究害到自己。

所以壞事不能做,不對的事情就不要做,否則終將自食其果。

如果我是李斯,即使會傷害到自己的利益,也要請明君統治天下,

這樣人民百姓才會安康,相反,跟趙高同流合污,終究被趙高殺害。

 

而胡亥也不應該任由趙高擺佈,很多事情艱巨難行,但還是必須承擔起來,

一味著靠趙高,終究被架空,要回天已完全無力招架,最後還被賜死~

如果我一直靠著總裁而混口飯吃,我會一直是沒有實力的人,

最後一旦倒戈,我也無能為力,所以~實力掌握在自己身上是最可靠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u2663 的頭像
    ahu2663

    2013年末搬家

    ahu26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